无情的宣发机器+偶尔的svp无参配布

惊堂木

© 惊堂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

#自己写的

#是梗文

#原梗如图,侵删

#烂尾专业户登场

    我的榜一突然不给我打钱了。

    事情是这样的。三天前,我想以前一样比预告时间晚了大约三分钟才开播,直播间早就已经聚集了几万人。

    哦,忘了介绍。我,XX直播签约主播文鸟,真名叶朝文,因为多次晚于预告时间开播,我的粉丝们习惯称呼我为“文鸽鸽”。当然,我觉得这个外号……挺好听的(小声bb)。

    回归正文。几天前,我打开直播软件,想要随便播点什么混混时长。开播前,我瞄了一眼在线观众,我的榜一顶着金灿灿的ID“野火”排在观众表的前列。可是——直到我关播,他都没有给我打钱!

    为什么不给我打钱?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???

    为了保持我不爱钱的人设,我当然不可能直接去问他。

    才怪。

    我点进与野火的聊天页面,在输入和删除之间不断的重复。就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,他给我发了消息。

    “文鸟老师,介意我约你吃饭吗?”

     我手抖了抖,一不小心就回复了过去。

    “好啊,什么时候?”

    我还没来得及按撤回键,对方又发来一条消息:“周日,世纪城华金酒店。”

    世纪城华金酒店是一家高档饭店,月薪不上万的都不敢从它门前路过,而真正敢在里面用餐的都是些大老板大总裁。总之,我是想也不敢想的。

    于是,身体快于大脑一步,一句“没问题”就这样发送了出去。

    稍等,我打开聊天页面到底是为了什么?不是为了他不给我打钱的事吗?那为什么就和他出去吃饭了?

    反正面基约饭已成既定事实,我能做的只有好好准备,然后按时赴约了。

    周日,我怀着一颗忐忑的心,按照野火给我的信息顺利的找到了他。他戴着一副金丝眼镜,看上去非常的衣冠禽兽。

    我到的时候,他正低头看文件,直到我坐在了他面前,他才抬头看了我一眼,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名片递给我。

    名片上的姓名是张煦,张氏集团的大公子,而世纪城华金酒店恰好就是张氏名下的。难怪他会约在这里。

    我屁股还没坐热,他就从面前的一叠文件中抽出几张递给我,说:“叶文朝老师,我们公司最近开发了一款新游戏,现在诚邀您来参与测试计划。”

    哦,找我来测试游戏的啊。

    哦,就这事啊。

    哦……

    等等,他这么知道我真名的?

    XX直播平台上,主播的所有个人信息都是保密的。想到这点,我不禁露出了疑惑的表情。张煦似乎看出了我的疑问,有些尴尬的说:“XX直播也是张氏旗下的。”

    哦,张氏的啊,难怪之前打钱的时候心都不疼一下,短短几天就到了榜一。

    那为什么突然不给我打钱了?

    一想到这件事我就满肚子的怨气,没好气的接下文件和笔,寥寥草草的签下自己的名字,道:“行吧,有什么注意事项?”

    “测试期间,您可以通过XX直播直播游戏内容,但不能向XX直播平台以外的任何人透露游戏的有关信息。”

    于是,我开始了直播测试过程的生活。

    游戏是我很少尝试的rpg游戏,剧情简单生动,人物设定精美,总的来说是一个很不错的游戏。等到我将测试内容打通关后,张煦又联系我了。

   “这周五,金瑞乐园里的海洋餐厅。”

稍等,金瑞乐园的海洋餐厅?那不是个情侣约会圣地吗?

    我心里这么想着,手上也没停着,把我的疑问发送给了网络对面的人。

   “那也是张氏的。”

   哦,张氏的。感情这小子变着法子炫富呢?

    我心里呵呵了两下。

    周五,我还是乖乖地去了金瑞乐园。俗话说的好,主播靠直播,榜一是我爹。虽然他不给我打钱了,他依旧是我的榜一,再说了,免费的大餐不吃白不吃。

    尽管是工作日,金瑞乐园还是人山人海。我好不容易挤进海洋餐厅,然而张煦正在和某位成熟女性争吵,根本没有注意到我。

    等到那位女性离开,我轻咳了一声。张煦有些诧异,问:“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“刚才,你吵架的时候。”

    他乖巧的坐下,像一个被主人批评的小狗,开口解释:“我不认识她,是她来找我的,我想拒绝她,所以……”

    我不禁笑出了声,说:“我没怪你,我们不是来讨论游戏测试的吗?”

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张氏的小公子真的很可爱。我看着他一脸懵逼的样子想。

    于是我们进行了一场愉快又迅速的讨论。临走前,我终于忍不住问了一句:“你为什么不给我打钱了?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张煦看了一眼策划书,犹豫了一会,“我和我爸打赌,他冻结了我的卡,让我用有限的资金做一项企划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你就仗着你是我榜一要我免费给你打工咯?”我笑了。

    “也算吧……”他小声地回答。

    从这之后,我们又约了几次,每次都是张煦定地点,当然都是张氏旗下的企业。

    到了游戏发布会那天,我受邀去了现场。然而,发布会和想象中的一样无聊,没过多久我就在现场睡着了。等我醒来的时候,张煦正在接受记者采访。

    我刚准备偷偷溜走,不知道是哪个记者问了一句:“那么张总,你最想感谢的人是谁?”

    “XX直播的签约主播文鸟老师。”

    稍等,我没听错?我,他最想感谢的人是我?可是我明明只是帮忙测试了一下啊!

    鬼迷心窍下,我又回到座位,等待他的下文。

    “我和文鸟老师在很久以前就认识了,他当时帮了我挺多的,也是他勾起了我对游戏的兴趣。没有他的话,这款游戏肯定不会顺利发布。”

    听了这段话,我努力从脑海里把学生时代的那点记忆翻出来。但是,我还没有顺利地从记忆里找到这个人的时候,兜里的手机突然震了震。

   “文文,你快看一下微博!”

    我的好基友给我发了一条消息,紧接着又是几张截图,上面全是网友们的“818张氏集团小公子和文鸟老师的爱情史”。

    我点开了微博,然后被一脸出的艾特闪瞎了眼。

    “靠!突然发现@文鸟啾啾 @张煦Fire 两位好像经常去一些约会圣地!【配图:华金酒店】【配图:游乐园】”

    “有图有真相,@文鸟啾啾 和@张煦Fire 绝壁在一起了,你们看看文鸟老师那小眼神,分明就是在吃醋!【配图:海洋餐厅】”

    “姐妹们,我找到了@文鸟啾啾 和@张煦Fire 的初遇!!!!!【配图:图书馆的合影】”

    我呆坐在原地,终于想起了那个几年前在图书馆遇到的青年。

    长达数小时的发布会终于结束了,我刚准备跟着人流离开,突然收到一条来自张煦的消息:

    “叶朝文,我可以追你吗?”

    于是,张煦开始追我。对,正儿八经的那种。他开始像以前一样整天守在我的直播间,偶尔打打钱保住自己的榜一。到了节假日还会想尽办法把我约出去,或者送点小礼物。

    在他的软磨硬泡,我终于妥协了——可能吗?当然不可能。但是我的好基友却已经举旗投降了,忍不住给我拨了一通电话。

    “文文,你干脆从了吧。你知不知道我看的有多心急,恨不得每天上微博刷818。”

    “不可能,我和他,是不可能的!”

    “但是我记得你以前挺喜欢他的啊,你还说他乖——”

    “得了,我还有事,先挂了。”

    我没好气的挂断了电话,不禁想起了几年前图书馆里的那一幕。

    那时,我坐在角落里自顾自地打游戏,等我抬头的时候,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个陌生人。

    “诶,你是在兼职游戏测试人员吗?”那人说。当时正好是夏天,暖橙色的阳光洒在他的侧脸上,鼻梁上的那副眼镜隐隐约约发射出我的脸。

    我点了点头,然后,我们就成了朋友。

    我把自己从回忆里面摘出来,给张煦发了条消息。

    “张总,赏个脸不,这周末约个饭,我请客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我看着屏幕上的那个“好”字,不知道该接点什么。老实讲,我确实对张煦有好感,毕竟当年他是真的又乖巧又聪明,虽然偶尔会变得傻里傻气,不可否认的是,他确实是我的菜。

    我输入了又删除,重复了好多遍后才想到一个比较中性的回复:“行,那就周日中午到金瑞对面的麻虾馆等我。”

    我满意地将这条消息发送出去,过了几秒又觉得有些不妥——人家请我吃饭都是顶级饭店,我请人家吃个麻小就完事了。实在是太不厚道了。

    然而时间地点都定好了,重要的是张煦本人没什么意见,所以我也懒得再改,乖乖地等待周日的到来。

    作为金瑞对面的一家小饭店,麻虾馆的生意实在是冷清地可怜,不过店里的饭菜是真的好吃,不然我也不能约在这里。

    麻虾馆里人很少,刚进门就一眼看见了最里面的张煦。我在前台点了单,然后朝他走去。

    看到我,张煦笑了笑:“今天只是吃饭吗?”我有些无语,小声地回答:“先吃饭吧。”

    老实讲,现在的张煦真的没有几年前那么讨人喜欢。

    我们安静地吃完了这顿饭之后,张煦又问了一遍:“只是吃饭吗?”

    “说真的,我们不适合。”我叹了一口气,回答,“你是张氏集团的小公子,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游戏测试员,虽然勉强算得上是知名主播,但是我们俩还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。懂了吗?”

    他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说:“我懂了,但是网友们好像都不是这么认为的。”说着,他掏出手机点进他最新一条微博示意给我看。

    微博的正文是“和@文鸟啾啾 的第一次约会<”,而配图就是刚刚那顿麻小,评论区也都是各种祝福和喜报。

    怎么说呢,看到这些我真的没怎么反感,甚至还有点开心。正像我那位好基友说的一样,我确实挺喜欢他的,以前是,现在也是。

    我抬起了头,张煦还在看着我,眼中带着些许笑意。

    “真的只是吃饭吗?”

    他压低了声音,小声地说,“文文,要不我们试试?”

    我觉得我应该缴械投降了。反正现在是类似于两情相悦的现状,再说了,试试又不是签订了什么卖身契,不适合还可以分开。

    这么想着,我突然觉得霍然开朗,赌气一般地拿出手机迅速转发了他的那条微博:

    “对,我和我榜一在一起了,羡慕吗?”


评论(1)
热度(5)